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肯尼亚称已“全部控制”遭袭购物中心

2013年09月24日 10:44 来源于 财新网
肯尼亚国防部23日晚发表声明说,目前军警已全部控制遭袭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大楼,正对购物中心内的恐怖分子发动“最后一击”,反恐行动已“接近尾声”
9月21日,肯尼亚首都内罗毕,一座大型购物中心发生一起严重的枪击事件,目前已造成至少39人死亡,150余人受伤。同基地组织有关的索马里青年党已宣布对事件负责。据目击者称,这次事件堪称肯尼亚史上最严重的恐怖袭击,蒙面枪手突然朝购物中心内投掷手榴弹,使用AK-47步枪连续射击,一时间枪声和爆炸声顿起,四处血肉和玻璃渣横飞。商场内一名售货员表示听到袭击者对着人群吼叫“穆斯林请离开”。 CFP

  据新华社9月23日报道,肯尼亚国防部23日晚发表声明说,目前军警已全部控制遭袭的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大楼,正对购物中心内的恐怖分子发动“最后一击”,反恐行动已“接近尾声”。

  国防部说,内政部官方微博说,目前所有人质“应该都已被安全撤离”。但另有报道说,目前还有人质被恐怖分子控制在楼内。

  23日下午,新华社记者在袭击现场不到500米处听见密集的枪声和手榴弹爆炸声,看见滚滚黑烟从韦斯特盖特购物中心处升起。这是恐怖分子和军警对峙发生30多个小时以来最激烈的一次交火。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