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斯诺登再爆国安局丑闻

2013年09月29日 13:40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国家安全局的情报工作表面是出于反恐、反核和网络安全,但事实并非如此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美国国家安全局(NSA)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再次爆料,称自2010年起,NSA就曾利用手中庞大的资料,分析部分美国公民的社会关系网,从而获知他们与谁来往、在某个时间在什么地点等隐私信息。

  NSA发言人曾表示:“NSA所有的工作都是出于海外情报需要,我们的活动主要围绕反恐、反核、网络安全。”然而事实并非如此。

  据斯诺登透露,自2010年11月以来,NSA就开始对私人的电话和email进行监控和分析,从而获得海内外监控目标的具体行踪。原本出于对本国公民的隐私保护,NSA的监控分析只能针对外国公民,但文件显示,“对象不分国籍,NSA都可能以大规模图表分析其通讯数据。”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