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正式提名耶伦出任美联储主席

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
2013年10月10日 08:14
IMF官员评价耶伦,“有着极高的学术造诣和背景,更是一位非常优秀的政策制定者”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当地时间10月9日下午三时,美国总统奥巴马在白宫正式提名耶伦(Janet Yellen)出任美联储主席。该提名在参议院批准后,耶伦将成为美国历史上首位女央行行长。

  耶伦今年67岁,是美国犹太裔的经济学家及经济学教授,毕业于耶鲁大学,师从托宾(James Tobin,1981年诺贝尔经济学奖得主),研究劳动力市场。耶伦曾几度出入美联储,担任过联储委员、旧金山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目前担任美联储副主席。她还曾任克林顿政府的经济政策顾问。

  奥巴马宣布提名的同时,IMF与世界银行年会正距离白宫一公里外的IMF总部举行。记者中心里,电视屏幕直播着白宫提名会现场。

  [财新双语通产品,是为有双语需求读者专门订制的优惠产品, 按此可享超值优惠订阅。]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