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尼财长:利用QE退出推动国内改革

2013年10月12日 07:50 来源于 财新网
相比各方纷纷担心美联储退出QE可能带来的冲击,中国经济减速对于本地区经济造成的影响更大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陈沁)印尼财长巴斯里(Muhammad Chatib Basri)10月11日在华盛顿IMF/世界银行秋季年会上表示,全球经济发展不能依靠量化宽松(QE),希望利用QE退出的时机来推动印尼国内改革。

  巴斯里表示,过去四年,很多新兴市场经济发展主要源于两方面,一是大宗商品价格上涨,二是QE。“QE退出后,美国长期利率将上涨,新兴市场需要据此做出调整。”

  为什么QE退出对新兴市场打击大?巴斯里认为,主要原因是这些国家自身经济存在问题。印尼卢比今年以来兑美元累计下跌超过15%,经常账户赤字规模占GDP的3.27%。受QE退出可能性消息的影响,印尼股市表现乏力,资本加速流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