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政府重新开张 政治僵局风险犹存

2013年10月18日 08:4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美国
奥巴马签署国会通过的协议后,10月17日美国联邦政府重新开张,但政府停摆16天使美国经济损失240亿美元,四季度增速将低于预期
国家公园管理处巡山员Richard Trott手持被移除的政府关门告示,从朝鲜战争纪念碑前走过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0月17日,停摆16天的美国联邦政府重新开张。

  美国参议院两党在16日下午达成协议,晚上8时先以81比18票通过法案 ,众议院晚上10时许再以285对144票通过。根据这项协议,财政部发行国债的权限延长至2014年2月7日;并给予临时拨款让联邦政府运作到明年1月15日,因政府停摆休假的员工可补领薪水。

  换言之,美国民众明年初还得面对政府再次关门的可能性。“这种决策形态对政治人物、对政府、对美国经济都会带来危害。”布鲁金斯研究所的国会专家莎拉·宾德(Sarah Binder)像财新记者表示,此次事件再次显示,美国经济面临的最大威胁在于国内政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