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述评】多德-弗兰克时代的“伦敦鲸”

2013年10月18日 10:15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大通处在金融监管改革的风暴核心,华尔街改革阻力巨大但在稳步推进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金融危机后,美国政府对华尔街“大而不倒”的金融机构采取了一系列改革措施,其中“多德-弗兰克法案”便是一道崭新的标尺。然而,华尔街纷杂的键盘声和各种指数的变幻并未因此减速,旧的故事依然在重演。“伦敦鲸”事件的曝光,再次印证了华尔街改革的苍白与无力。

  “多德-弗兰克法案

  2010年6月25日,历经363天的提案、调研和讨论,《2010年华尔街改革和消费者保护法》终于在美国议会诞生。以参议院银行委员会主席克里斯托弗•多德(Christopher Dodd)和众院金融委员会主席巴尼•弗兰克(Barney Frank)命名,该法案简称为“多德-弗兰克法案”。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