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银行业三季度小喜大忧

2013年10月20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美国主要银行三季度财报纷纷出炉,尽管IPO市场的复苏令人振奋,但房贷市场和传统投行业务的走低让美国银行业依然在泥潭中徘徊
2010年10月19日,美国纽约时报广场,行人路过美国银行。Mario Tama/CFP
 

  【财新网】(特派洛杉矶记者 李小晓)近日美国主要银行纷纷公布了三季度财报,美国前十大银行净利润总计170亿美元,平均下降6.9%;营业收入总计1160亿美元,平均下降4.8%。

  纷繁的数字背后,展现出的则是金融市场的瞬息万变,以及经济社会的最新脉搏:从正面看,经济在复苏,股市在提振;但延续着此前大的趋势,传统投行业务在继续萎缩,美国房贷市场也在短短三个月内再创新低。

  IPO重振市场

  经过了2007年金融危机以来长达七年的雪藏,美国IPO市场从今年起迎来了空前的复苏。而这对各大投行而言,无疑是最大的利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