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急召美国大使 谴责美方监听活动

2013年10月22日 11:54 来源于 财新网
法国媒体称美国国安局窃取了法国境内超过七千万个的电话记录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法国10月21日紧急召见美国驻法大使,要求后者就有关美国国家安全局在法国境内进行监听活动的报道“立即作出解释”,并称这种行为“不可忍受”。

  据《金融时报》21日援引法国《世界报》的报道称,美国对法国电信业展开大规模的监听活动,其中2012年12月10日至2013年1月8日,美国国安局就收集了7030万份通话数据。

  《世界报》的报道源自“棱镜门”揭秘者斯诺登以及《卫报》原记者格林·沃尔德(Glenn Greenwald)提供的资料,二人此前在《卫报》以及其他国际主流媒体上揭露美国在世界范围内的电子监控行为。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