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金融时报》地方版五合一

2013年10月23日 09:00 来源于 财新网
报纸取消地区70年代以来推行的多版本模式,改印统一的全球版,同时加强网络内容更新;这一转变意味着FT将颠覆传统意义上的制作模式,转向全天候新闻生产
年初,FT推出简报式产品FastFT,全天候滚动报道推动市场的新闻。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创始于1888年的英国《金融时报》(以下简称FT)正在面临新媒体时代的重大转型。从2014年起,FT将把全球五个不同版本缩减至一个,同时加强网络内容的实时更新。FT将此称为“数字第一(Digital First)”战略。

  这种转型在反映新媒体对新闻行业冲击的同时,也颠覆了报纸生产的传统模式。“1970年代的报纸出版流程,即整个晚上对不同版本做细微修改的做法已经行不通了。”FT总编巴伯(Lionel Barber)在本月初发送给员工的一封信中写道。“未来,我们的印刷内容将从网络中来,而非反其道行之。”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