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能源部长:中美页岩气合作潜力巨大

2013年10月31日 09:57 来源于 财新网
莫尼兹称,美国具有中国大规模快速开发页岩气所需的技术、机制和管理经验
资料图:美国能源部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Ernest Moniz)。 CFP

  【财新网】(记者 王玲)近日访华的美国新任能源部部长欧内斯特•莫尼兹(Ernest Moniz)表示,中美两国在页岩气领域存在巨大的合作潜力,美国可在众多领域帮助中国开发和利用这一新型能源

  美国不仅有生产页岩气的有利地质条件,同时还有目前为止最丰富的开发经验和最成熟的天然气基建,如管道、期货合约等市场机制、生产的监管体系等,中国要大规模、快速开发页岩气,也需要这些。

  “中美两国政府及商界的合作在未来新能源领域中扮演着核心角色”,一头白色中长卷发的莫尼兹表示。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