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全球葡萄酒或将供应短缺

2013年11月01日 17:32 来源于 财新网
摩根士丹利报告称,葡萄酒生产低迷和需求增长将导致供不应求;报告预测,五年后中国葡萄酒消费将达到4亿瓶,与美国不相上下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作为很多人眼中的奢侈品,葡萄酒也会供应告急吗?摩根士丹利的一份报告分析称,全球葡萄酒生产的低迷加上主要需求国葡萄酒消费的增长,正导致葡萄酒短缺问题加剧。

  CNBC报道援引这份报告称,全球葡萄酒生产正处于40年来的最低迷时期,由于2012年法国、意大利、西班牙等地的收成不景气,欧洲葡萄酒产量骤减,而中国和美国对葡萄酒的需求量越来越大,加剧了全球葡萄酒短缺,也将推高葡萄酒出口价格。

  该报告称:“在接下来的几年里,即使将库存葡萄酒全部抛出,也会出现供不应求的情况。”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