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德国就监听事件约谈英国驻德大使

2013年11月06日 14:56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媒体报道称,英国驻德国大使馆可能设有监听设备;德方要求英方澄清

  【财新网】(记者 田园)德国外交部长吉多·韦斯特韦勒(Guido Westerwelle)11月5日约谈英国驻德国大使西蒙·麦克唐纳(Simon McDonald),要求其就此前媒体所披露的英国驻德国大使馆设有监听设备作出解释。

  据英国《独立报》报道,根据斯诺登提供的资料,英国驻德国大使馆2000年即在其建筑顶层搭建一个类似帐篷的白色圆顶装置,有点像冷战时期拦截东德和苏联通信信号的设备,但其实却是一个“潜在的窃听基地(potential eavesdropping base)”。《独立报》还说,英国情报机构在位于全球的外交机构中均可能设有电子监听设备。此外,美国、英国、加拿大、澳大利亚与新西兰组成一个名为“五眼”的“监听联盟”,分享信息。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