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报告:关注收入差距和失业问题

2013年11月15日 16:07 来源于 财新网
世界经济论坛认为,2014年全球议题焦点包括,收入差距、结构性失业、经济增长与中东北非动荡

  【财新网】(实习记者 骆雅洁)11月15日,世界经济论坛(WEF)发布了《2014年全球议程展望》报告,归纳出2014年全球领袖最关注的趋势。收入差距的增大以及结构性失业,对于现行经济政策的担忧,中东北非地区的紧张局势都是全球领袖关注的焦点问题。

  该报告的调查对象来自1500余位全球专家和各界领袖,调查结果不仅预示着2014年的新兴趋势,还力求解析趋势间关联,以帮助领导者和决策者制定有效政策。

  报告指出,结构性失业,收入差距和对现行经济政策信心下降在亚洲领袖最关注的十大趋势中位列前三。除此以外,不断壮大的中产阶级,网络威胁加剧,领导力价值缺失,气候变化,超大城市地位的上升,网上不实信息的快速传播等也备受关注。这些趋势充分显示,领导者在未来一年所面临的调整具有深度的复杂性和关联性。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