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中国官员呼吁提高幼教职业吸引力

2013年11月21日 08:20 来源于 财新网
中国目前儿童早期发展的问题包括,三分之一的幼儿没有入园机会,公办幼儿园比例少,城乡差距大,幼儿园教师数量和培训不足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陈沁)中国教育部基础教育二司副巡视员姜瑾11月20日在华盛顿中美儿童早期发展战略对话会上表示,中国在制定经济社会发展政策时的首要考虑因素是人口,要把沉重的人口负担转变成人力资源,最重要的是教育。

  她表示,中国改革开放后非常关注教育发展。“在落实九年义务教育后,现在高度重视发展学前教育,这是保障和改善民生的重要举措。”

  她指出,目前主要问题包括,全国依然有三分之一的幼儿没有入园机会,公办幼儿园比例少,城乡差距大。“幼儿园教师数量不足,培养培训跟不上,应提高其职业吸引力。”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