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中美儿童早期发展对话会】刘延东:建立以人为本的城镇化

2013年11月21日 08:21 来源于 财新网
不仅是经济方面考虑,也要健全社会方面,特别关注教育及儿童健康
2011年5月19日,山西运城某乡村幼儿园里,一名全托管的孩子正在吃午饭。刘宝成/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1月20日,中国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在华盛顿出席中美儿童早期发展战略对话会开幕仪式。她指出,中国政府正积极借鉴各国经验,探索一个中国式的儿童发展路径,为儿童身心健康作努力,也为国家未来积累丰厚的人才和人力资本。

  刘延东强调,中国目前有近3.1亿18岁以下的少年儿童,政府意识到贫困地区儿童发展、及早期儿童发展的重要。其中特别关注留守儿童及流动儿童等。

  “现在中国的城镇化达到52%,未来10年里,每年还有1%的人口、相当于1000万的农民要进城,这就带来留守儿童问题。”刘延东说,她在此次结束访美行程后,将回到中国召开城镇化工作会议;中国还即将颁布《国家贫困地区儿童发展规划》,建筑牢靠的社会安全网。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