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奥巴马将于明年4月访问亚洲

2013年11月21日 17:31 来源于 财新网
将作为美国“重返亚洲”这一承诺的一部分,并推进跨太平洋伙伴关系协议
资料图:美国总统奥巴马。

  【财新网】(记者 黄蒂)美国国家安全顾问赖斯(Susan Rice)11月20日宣布,美国总统奥巴马将于明年4月访问亚洲。这趟原定于今年的亚洲之行,此前由于美国政府停摆而被迫取消。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赖斯当天在乔治城大学发表了演讲,当谈到未来的亚太政策时,她表示,这次亚洲之行将作为奥巴马强化美国在亚太地区影响力的承诺之一。

  “向亚太地区再平衡仍然是奥巴马政府外交政策的一块基石,”赖斯表示,“无论世界哪里出现了热点,美国都将继续加大对亚洲这个关键地区的投入。我们的亚洲朋友应该并将继续受到我们的高度重视。”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