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参议院更改“阻碍议事程序”

2013年11月22日 18:00 来源于 财新网
在新规则下,美国总统将在提名内阁成员和联邦法官上拥有更大权力

  【财新网】(记者 张远岸)美国参议院议事程序发生重大变化。在新规则下,美国总统将在提名内阁成员和联邦法官上拥有更大权力。

  民主党参议员11月22日采取了一系列步骤,更改了使用参议院“阻碍议事程序”(filibuster)反对总统对内阁成员和联邦法官提名的规则。在新规则下,结束一项“阻碍议事程序”或发起“结束辩论程序”仅需要获得简单多数参议员的赞成(即51票),而非从1975年起要求的60票。

  参议院“阻碍议事程序”并非宪法概念,而是一种立法拖延战术,旨在保护在参议院中辩护的神圣。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曾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