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华沙大会加时结束 最终协议遭担忧

2013年11月24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资金、德班平台(ADP)、损失损害机制等议题上都达成了一些协定
(资料图)2010年12月8日,墨西哥坎昆,绿色和平组织成员将世界著名建筑的模型浸入水中,中国的天坛也在其中,呼吁坎昆气候大会关注全球变暖海平面上升。 JUAN BARRETO / 东方IC

  【财新网】(特派波兰华沙记者 王玲)原定于11月22日的华沙气候大会最终延迟一天于23日晚上结束,当代表们围绕德班平台(ADP)等争议问题连续谈判到第30小时左右时,委内瑞拉的女代表终于忍不住向主持ADP的主席表示抗议,“我们是人,不是产决定的机器。“之后,整个谈判又继续了十几个小时才结束。

  对于谈判结果,本届气候大会主席、刚刚被解除波兰环境部长职位的科罗莱茨(Marcin Korolec)表示,“华沙气候大会给各国讨论新全球气候协议的草案文本指明了道路,这样以来,新的文本就能出现在下届秘鲁气候变化大会的谈判桌上。这对2015年达成巴黎最终协议来说,是关键一步。”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