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示威者占领政府部门 要求英拉下台(更新)

2013年11月26日 12:09 来源于 财新网
示威者占领了包括泰国财政部在内的多个政府部门大楼;英拉下令扩大“内安法”范围
当地时间2013年11月26日,泰国曼谷,反政府示威者在财政部睡觉,要求总理英拉下台。

  【财新网】(记者 黄蒂)泰国反政府团体示威活动持续升级。继前一日占领财政部和外交部后,11月26日,示威者又包围了内政,旅游,交通和农业部,并要求总理英拉辞职并解散国会下议院。

  据BBC报道称,26日,在财政部和内政部门前,分别聚集了约1000名抗议者,他们吹着口哨,并高喊“出去!”。

  最新报道还称,泰国刑事法庭已经对这次示威的领导者,前民主党议员素贴(Suthep Thaugsuban)发出了逮捕令。

  泰国民主党则针对政府涉嫌滥用预算,在国会发起对政府的不信任议案。该议案聚焦在英拉政府上台后发起的一项昂贵的大米补贴计划。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