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前总理阿披实被控谋杀

2013年10月29日 18:45 来源于 财新网
阿披实和前副总理素贴均被控2010年应对红衫军事件时涉嫌谋杀,分析称此举意在迫使议会通过特赦法案,利于前总理他信回国
资料图:泰国前总理阿披实(Abhisit Vejjajiva)。Athit Perawongmetha/CFP
      【财新网】(记者 阎晓琳)泰国公诉机关在10月29日起诉泰国前总理、现任反对党领袖阿披实(Abhisit Vejjajina)以及前副总理素贴(Suthep Thaugsuban),指控他们在2010年镇压反政府示威时犯谋杀罪。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分析人士认为此次起诉的目的是推动泰国议会通过备受争议的特赦法案,这项法案将延长了阿披实和素贴免于公诉的期限。但反对者认为,特赦法案的目标是允许前总理他信·西那瓦(Thaksin Shinawatrah)回国。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泰国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