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航空公司不再向中国递交飞行计划

2013年11月28日 08:30 来源于 财新网
日本专家分析,中方新划设的防空识别区方针含糊,导致发生混乱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11月26日晚间,日本航空全日空等日本国内航空公司决定,从27日零时起将不再按照中国东海防空识别区的要求向中方递交飞行计划

  此前,从乘客安全第一的角度考虑,两大日本航空公司已开始向中国当局提交飞往台北和香港路线在内的飞行计划。

  但在26日晚间,日本内阁官房长官菅义伟(Yoshihide Suga)在记者会上表示,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的措施无效,要求国内航空公司不要向中方提供飞行消息。他称:“我国向中方通知日本政府方针,对于在(东海)防空识别区飞行的飞机,按照以往规则运营”。受此影响,在几个小时后,数家日本航空公司服从这一日本官方方针。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