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泰国总理英拉建议公投决定去留

2013年12月09日 11:11 来源于 财新网
国会反对党集体辞职,示威者决定9日再次举行大规模街头抗议
当地时间12月1日,泰国反政府示威者包围并企图闯入总理府,警方在多次警告未果的情况下向示威者发射催泪弹,并将驱散行动升级为使用高压水枪,截至目前,双方仍在僵持中。 东方IC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泰国自上月以来的危机仍在持续,12月8日总理英拉建议通过全民公投来决定泰国政局,与此同时,反政府示威者准备于9日再次走上街头,意图迫使英拉下台。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英拉在8日接受多家媒体采访时提出公投建议,称自己并不沉迷于总理的职位,并表示“如果大多数人愿意,我将辞职并解散国会”。

  英拉并未明确提出将采取何种形式的公投,但表示将依照泰国宪法进行。

  《华尔街日报》分析称,英拉出乎意料的公投决定旨在为泰国民众提供一个解决当前危机的方案,而又能同时免于潜在的“抵制选举”的风险,尽管许多人认为不论民主党是否参与,为泰党都将取得选举胜利。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泰国政局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