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政府出清通用汽车股份

2013年12月10日 13:44 来源于 财新网
历时五年的政府救助告终,政府亏损105亿美元;美国财政部认为救助十分必要,反对者称政府不应插手私营企业

  【财新网】(见习记者 杨倩)美国政府在12月9日出售了其持有的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最后一部分股份,结束了规模庞大的通用汽车救助计划。按购入和卖出金额计算,美国政府在这次救助中亏损了105亿美元。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政府在2008年至2009年以495亿美元的援助贷款购得通用汽车9.12亿股股份,持股60.8%,以挽救金融危机期间陷入破产阴影的底特律汽车巨头。通用汽车也因此被戏称为“政府汽车”(Government Motors)。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