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乌克兰总统呼吁对话 遭反对派拒绝

2013年12月12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在警方从基辅独立广场撤退之后,抗议人群又在原址上搭起路障;反对派领袖称,清场行动让双方陷入僵局
当地时间2013年12月1日,乌克兰基辅,抗议者驾驶铲车冲击总统办公厅。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11日,在乌克兰警方清场基辅独立广场数小时之后,反对派又在原址上搭起了路障,继续进行抗议活动。

  据CNN报道称,由于乌克兰官方担忧西方国家加大制裁,警方在凌晨强制拆除独立广场的路障之后就逐渐撤退。但是凌晨的行动使得警方与反对派发生冲突,双方都有人受伤。

  西方国家纷纷谴责乌克兰政府11日凌晨的清场行为。美国国务院表示,如果乌克兰的政治危机持续下去,它将采取考虑一切措施,包括制裁。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