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2014人道援助筹款 半数用于叙利亚

2013年12月17日 16:32 来源于 财新网
联合国发布2014年全球人道主义行动总体规划,将筹款129亿美元援助资金用于全球人道主义援助。其中65亿美元,将用于应对叙利亚危机

  【财新网】(记者 田园)12月16日,联合国在日内瓦发布2014年全球人道主义行动总体规划,将筹款129亿美元援助资金用于全球人道主义援助。其中的一半65亿美元将用于应对叙利亚危机。这笔款项是联合国为单一危机发出的最大数额的募捐呼吁。

  据联合国和世界粮食计划署统计,受叙利亚危机影响,该国50%-75%的人口流离失所,迫切需要来自外界的帮助和粮食援助。英国前外交大臣、国际救援委员会主席大卫·米利班德(David Miliband)称,叙利亚大部分地区的人口都受到饥饿的威胁。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