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联合国安理会全票通过叙利亚决议草案

2013年09月28日 12:13 来源于 财新网
要求严格核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项目,并以最快捷、最安全的方式全面启动销毁化武的特别程序
当地时间2013年9月27日,美国纽约,联合国安理会就要求叙利亚放弃化学武器的决议进行举手表决仪式,美国国务卿克里、英国外交大臣黑格以及俄罗斯外长拉夫罗夫均支持决议。当天第68届联合国大会一般性辩论在纽约举行。

  【财新网】(特派纽约记者 陈沁)联合国安理会15个成员国9月27日全票通过决议,要求严格核查叙利亚化学武器项目,并以最快捷、最安全的方式全面启动销毁化武的特别程序。这是叙利亚冲突爆发两年多来,安理会通过的首份有关叙利亚问题到决议草案。

  安理会最新决议强调,叙利亚的任何一方都不得使用、开发、生产、获取、储存、保留或转让化学武器。“在有不遵守本决议的情事,包括未经批准转让化学武器,或叙利亚境内有人使用化学武器时,采取《联合国宪章》第七章规定的措施。”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璐瑶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