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旁观中国 > 正文

外媒:中移动终于摘到苹果

2013年12月23日 18:24 来源于 财新网
交易肯定能提高苹果在中国的市场份额,但是究竟能提高多少呢?

  【财新网】(记者 王晶)苹果公司终于拿下了中国移动,还是中国移动终于请来了苹果?无论如何,两家巨头在12月22日宣布,已经签署协议,中国移动版iPhone 5s和5c将于明年1月17日发售。

  几乎所有外媒在报道这一消息时都提醒读者,该交易可能将显著提高苹果在中国的份额。《纽约时报》写道:“不管怎么分,(中移动的)7.63亿用户都是一个大馅饼。”

  路透社评论称,苹果确实需要这次联姻。尽管中国是苹果仅次于美国的第二大市场,但它在中国的市场份额远落后于它的主要竞争对手韩国三星。这次联姻将增加苹果在全球竞争中的火力。

旁观中国logo

  财新传媒出品,微信公众号“旁观中国”(on_china),精选国际舆论对中国话题的报道、分析和评论。每天花上十分钟,看看全世界对中国的态度,了解态度背后的故事。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阎晓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