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俄火车站自杀式袭击造成16人死亡

2013年12月30日 09:42 来源于 财新网
这是俄罗斯冬奥会筹备期间三天内的第二起致命袭击
12月29日,据俄塔社报道,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火车站发生一起爆炸,目前爆炸已造成18人死亡,50多人受伤,火车站两层被炸。据初步判断是女性恐怖分子自杀式爆炸。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12月29日,俄罗斯伏尔加格勒一火车站遭遇自杀式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6人死亡,成为俄罗斯筹备冬奥会期间三天内的第二起致命袭击。

  据路透社报道,2014年冬奥会将于40天后(2月7日)在黑海旅游胜地俄罗斯索契举行,此次自杀式袭击将对冬奥会安保问题造成极大影响。

  起初,俄罗斯联邦调查委员会及其他官员称此次袭击系一名自杀式袭击妇女所为,在警察发现其有嫌疑并准备调查后,该名妇女引爆炸弹。

  这些所谓的“黑寡妇”曾于2002年参与了一场莫斯科剧院挟持事件,并于随后制造了一系列袭击事件,包括2010年在莫斯科地铁站的自杀式袭击。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