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英国敦促中日缓和矛盾

2014年01月03日 09:58 来源于 财新网
英国称,希望地区内的所有国家能够采取行动缓和紧张局面,建立互相理解与信心

  【财新网】(特派伦敦记者 倪伟峰)针对日本首相安倍晋三(Shinzo Abe)与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Yoshitaka Shindō)近日参拜靖国神社之举,英国外交部发言人1月2日对财新记者表示,英国希望中日两国采取行动,缓和当前之紧张局面。

  “我们注意到日本政府对安倍参拜(靖国神社)的解释。然而,任何对(靖国)神社的参拜都是非常敏感的,”这名发言人在传送给财新记者的电子邮件中表示,“我们充分理解为何日本邻国对此举表示关切。我们希望地区内的所有国家能够采取行动缓和紧张局面,并建立相互理解与信心。”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日关系僵局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