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抗议日本总务大臣参拜靖国神社

2014年01月01日 21:24 来源于 财新网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对日本内阁总务大臣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抗议,严肃敦促日方反省历史,改弦易辙

  据新华网1月1日消息,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1日对日本内阁总务大臣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抗议,严肃敦促日方反省历史,改弦易辙。

  有记者问:1月1日,日本内阁总务大臣新藤义孝参拜了靖国神社。中方对此有何评论?

  华春莹说,我们对日本内阁总务大臣参拜靖国神社表示强烈抗议。这是继日本首相安倍晋三悍然参拜靖国神社后,日本内阁成员在历史问题上采取的又一挑衅行动,再次暴露出日本方面企图为军国主义战争罪犯张目,挑战世界反法西斯战争结果和战后国际秩序的危险动向。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中日关系僵局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