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天下事 > 正文

长寿乡的“风水”变迁

2014年01月03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广西巴马瑶族自治县因居民长寿而蜚声全国,来这里造访甚至定居的人络绎不绝,但老年医学专家认为,巴马所谓的“长寿风水”已经逐渐被破坏
自称已113岁的黄仆新坐在自家沙发上。

  【财新网】(卫报—Tania Branigan)年轻的女导游迈步走进长寿老人黄仆新的家门,她身后穿着同样T恤的游客们也鱼贯而入。老人早已坐在沙发上等着了,他头上有一座巨大浮雕,上面刻着“寿”字。导游轻轻将小旗挥向他。“老人今年113岁了。”她对着耳机低声咕哝着,然后背过身去。

  游客们纷纷把现金塞进摆放着的一沓空红包里,把红包递给老人,一边轻拍着他的膝盖,一遍摆出姿势跟他合影。

  黄仆新在大半生里经历了战争、饥荒、革命以及更多,但他人生最近的转变或许才是最不可思议的:被改造成一个活着的旅游景点。这里是广西南部的巴马县,它曾经是中国最贫穷的地方之一,现在却因为黄仆新这样的居民而成为了旅游热点。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