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贸易逆差创四年新低

2014年01月08日 08:03 来源于 财新网
由于原油进口降到三年来最低,出口额创下历史新高,美国去年11月的贸易逆差缩减至四年来新低的343亿美元,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也明显下降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月7日,美国商务部公布11月的进出口数据显示,受惠于原油进口跌至3年来最低水平、出口额创下史上新高,当月美国贸易逆差创四年来最低记录。

  美国商务部报告显示,受汽车、民用飞机、化学原料等商品出口增加带动,美国11月出口总额经季节调整后,较前月增长0.9%至1949亿美元。进口额则比前月减少1.4%至2291亿美元,其中最为显着的是原油进口下滑至285亿美元,为2010年11月以来新低。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