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印度首都开通“反贪污求助热线”

2014年01月09日 17:28 来源于 财新网
遇到政府官员索贿,市民拨打热线提供细节,政府反腐败部门设计“圈套”,直至将索贿官员绳之以法
当地时间2014年1月1日,印度新德里,印度国会青年团成员高喊口号游行前往印度总理府,抗议政府腐败,遭警察当街棒打。

  【财新网】(记者 田园)印度媒体报道称,首都新德里政府将开通首部“反贪污求助热线”,帮助人们应对来自政府人员的索贿要求。

  据印度ZEE电视台网站1月8日报道,印度平民党(Aam Aadmi Party AAP)领袖、新德里首席部长科基瓦尔(Arvind Kejriwal)表示,该热线并非投诉热线,而是一部帮助热线:“无论人们在何时何地遭到政府官员索贿,如果需要政府反腐败部门的帮助,就可以拨打电话。”

  ZEE电视台和BBC报道都描述了该热线的流程,举报者拨打“反腐败求助热线”后,其姓名、电话以及被索贿的详细信息会被录音。之后,新德里警察局对投诉内容进行核实,反腐部门工作人员会针对具体事件设计一个“诱捕行动”(sting operation),并给举报者回电,指导其如何操作,以获得视频或音频的索贿证据。采取“诱捕行动”之后24小时内,反腐部门会视情况采取行动。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