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本前首相将竞选东京都知事

2014年01月13日 12:56 来源于 财新网
享受晴耕雨读的细川护熙认为,核电站问题属于伦理问题,因此对安倍首相推动的核能政策提出异议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日本前首相细川护熙(Morihiro Hosokawa)准备本周宣布竞选东京都知事。这位曾经时隔38年实现政权更迭的变革者希望改变日本核能政策的未来走向。这将是“二战”后日本前首相首次参加知事选举。

  据共同社消息,细川护熙说,“现在的政治情况让人担心。即使会落选,也要竞选。”

  日本民众也格外关注,同样积极主张去核能化的前首相小泉纯一郎会否对细川给予支持。当地媒体形容,如果两位前首相联手展开竞选活动,将成为东京都知事选举的“台风眼”。除细川护熙之外,在执政的自民党支持的背景下,前厚生劳动大臣、国际政治学者舛添要一已表态将参加今年2月9日举行的知事选举。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