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安局长否认监听欧洲公民

2013年10月30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 标签:美国
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强调媒体报道不实,并称美国国安局的情报是外国情报部门提供的
资料图:美国国家安全局局长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 JIM WATSON/CFP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10月29日,美国国家安全局(NSA)局长亚历山大(Keith Alexander) 在众议院情报委员会听证会中表示,关于欧洲媒体报道NSA监控上千万个西班牙、法国与意大利的电话及电子邮件,是“完全错误的”。他表示,NSA的情报是通过外国情报部门合法取得的。

  听证会中,在被问及欧洲报纸最近根据美国国安局承包商前雇员斯诺登(Edward Snowden)所提供文件的报道时,亚历山大回答,“我非常明白表示,这不是我们对欧洲公民搜集的信息。”他也批评媒体错误解读了文件。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