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国际奥委会称对索契奥运会安保有信心

2013年12月31日 10:12 来源于 财新网
俄罗斯接连发生恐怖袭击事件给索契冬奥会的安保蒙上阴影;美国表示全力支持俄罗斯政府在索契奥运会的安全筹备工作
当地时间12月30日,俄罗斯伏尔加格勒一辆无轨电车发生爆炸,爆炸已致15人死亡。当地调查人员表示,这次袭击是“又一次恐怖袭击”,因嫌疑人与29日车站爆炸案中一名被目击者极为类似。俄媒体称,这起事件属于恐怖袭击,炸弹被放置在车厢内。29日,一名女性自杀袭击者在伏尔加格勒火车站引爆炸弹,导致至少16人死亡,数十人受伤。 CFP

  【财新网】(记者 黄蒂)国际奥委会强烈谴责俄罗斯伏尔加格勒爆炸事件,并表示对俄罗斯索契奥运会的安保有信心。

  “我所在的国际组织完全谴责这个懦弱的行为,”国际奥委会主席托马斯·巴赫(Thomas Bach)12与30日在一份声明中称,他已经给俄罗斯总统普京写信表达安慰,信中称“我们有信心,俄罗斯政府能够在索契举办一场安全可靠的冬奥会。”

  12月30日,俄罗斯南部城市伏尔加格勒发生了另一起疑似自杀式炸弹袭击,造成至少14人死亡。进一步突显了在不到六周后,即将举行的索契奥运会的安全挑战。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