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施瓦布:全球治理远远跟不上变化

2014年01月22日 16:02 来源于 财新网
不平等现象与不确定性问题仍在增加,领导者们需要思考重塑世界

  【财新网】(记者 丁锋)“世界正在为不决策和不团结付出代价。”这是世界经济论坛主席克劳斯·施瓦布(Klaus Schwab)在2014年冬季达沃斯开幕前发出的警告。

  他在本次论坛年会的欢迎致辞中表示,面对错综复杂的世界形势,全球的人们众说纷纭,却拿不出一致的对策,这令人担忧。他提醒说,在全球联结愈加紧密的同时,不平与不确定性却也在扩大,全球治理的速度远远没有跟上变化。

  本届世界经济论坛年会(冬季达沃斯)已经如期在瑞士小镇达沃斯开始,其主题是“重塑世界:对社会、政治和商业的影响”。“重塑”的概念正是呼应了施瓦布的警告,他表示:领导者们需要“深入思考世界上的各种板块如何挪转”,从而更有效地预测和应对未来会发生的“地震”。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