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罗格夫:欧洲不该画地为牢

2014年01月22日 19:23 来源于 财新网
相对于中国等新兴市场国家,欧洲仍有较强优势,一体化进程需要加速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哈佛大学教授罗格夫(Kenneth Rogoff)称,欧洲当前复苏疲弱的根本原因是政治阻力,但长期来看欧洲仍有显著优势,如果一体化进程能够推进,欧洲仍将成为全球创新和增长的源泉。

  在1月22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前首席经济学家罗格夫说,欧洲仍处于衰退,超高失业率已经造成了“失去的一代人”。在欧元区各国,只有德国恢复到了危机前的人均GDP水平。但未来中国经济会放缓,对德国的影响仍不确定。

责任编辑:李增新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