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UNI秘书长:应向在华外企学习工会经验

2014年01月23日 20:12 来源于 财新网
认为只有独立工会能恰当行使集体议价权,在华外企工会管理经验值得借鉴
UNI国际工会(UNI Global Union)秘书长詹宁斯(Philip Jennings)

  【财新网】(特派瑞士达沃斯记者 李增新)UNI国际工会(UNI Global Union)秘书长詹宁斯(Philip Jennings)对财新记者说,中国企业应建立独立工会以行使劳动者集体议价权,大型外资企业的管理经验值得学习。

  在1月23日的达沃斯世界经济论坛上,代表全球900个工会的2000万劳动者的UNI国际工会秘书长对财新记者说,本次危机的最大影响是失业问题,如果算上被迫退出就业市场的人口,全球有2亿人直接或间接受到了失业影响。而经济衰退和后来的财政紧缩使欧美发达国家就业市场明显恶化,至今仍无起色的最主要原因。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