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法国“第一情侣”正式分手

2014年01月26日 14:35 来源于 财新网
奥朗德偷情事件暂告段落,民意支持率未受到负面影响,女性支持率反而上升

  【财新网】(记者 李先达)当地时间1月25日,法国总统奥朗德(Francois Hollande)通过法新社发表声明,宣布正式与女友特里埃维勒(Valerie Trierweiler)分手。

  现年48岁的特里埃维勒从2006年开始与奥朗德共同生活,她是法国著名的政治记者,主持过电视台政治节目,曾担任《巴黎竞赛画报》((Paris Match))编辑。

  在法国媒体近期曝光奥朗德与女演员加耶(Julie Gayet)幽会绯闻后,外界围绕“第一情侣”感情生活的报道持续升温。奥朗德的声明总算让此事暂告段落。

  59岁的奥朗德已经成为二战后“最不受欢迎的法国总统”。目前法国的失业率高达11%,由于无法兑现提升就业率的承诺,奥朗德的支持率自去年下半年起一路下滑。民意调查公司BVA在2013年10月公布的调查结果称,奥朗德当时的支持率仅为26%,是该项调查开展32年的最低点。英国民意调查机构YouGov的民调则称,奥朗德的支持率已经跌倒了15%。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