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谷歌呼吁提高政府监控透明度

2013年06月19日 09:47 来源于 财新网
谷歌称,根据第一修正案,该公司有权公布政府的请求数据;并提请法院允许谷歌单独发布这些请求数据
2011年8月7日,美国加州,谷歌总部的标识。 KIMIHIRO HOSHINO / 东方IC

  【财新网】(MarketWatch-Benjamin Pimentel)谷歌周二(6月18日)援引美国第一修正案(First Amendment)的规定,提请美国法院允许该科技巨头单独发布国家安全部门的用户请求数据。

  相比谷歌此前要求在《外国情报监听法》(Foreign Intelligence Surveillance Act)的规定下发布政府请求数据,并以此作为其常规透明度报告的一部分,此举是一个进步。

  “更高的透明度是必需的,”谷歌发表声明称,“把国家安全请求和违法犯罪请求混为一谈——就像某些公司获得授权去做的那样——对我们的用户来说是个退步。”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张兰太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