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助理国务卿:美国不调停中日纷争

2014年02月06日 07:27 来源于 财新网
盼中日两国寻外交途径解决历史及海洋议题纠纷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2月4日,美国国务院主管亚太事务助理国务卿罗素(Daniel Russel)表示,美国关注东海与南海情势近期发展,但美国不会居中调停日本与中国间,因海洋领土与历史问题引发的争议,盼双方循外交途径解决分歧,降低区域紧张。

  “尽管美国不调停日本与中国政府间的争议和紧张,但是双方能否通过外交途径,和平解决彼此间因海洋议题和历史事件引发的争议,并降低区域紧张,却涉及我们和其他国家的战略利益。”他说

  罗素当日在华盛顿国务院外国记者中心简报奥巴马政府2014年的亚太外交政策,全场聚焦在亚太区域情势紧张时的美国角色,包含中国划设防空识别区(ADIZ)、日本首相安倍参拜靖国神社、以及南海争端等。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曹文姣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