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耶伦:维持现行货币政策

2014年02月12日 07:56 来源于 财新网
上任美联储主席后首次发表谈话,称美国就业市场尚未复原,因此将维持现行货币政策,暗示加息仍远

  【财新网】(特派华盛顿记者 唐家婕)2月11日上午,耶伦首次以美联储主席身份进入国会作证,她表示,美国就业市场离完全恢复仍很远,因此美联储将延续现行货币政策,全球市场的波动不会改变美联储立场,并暗示利率仍将维持低位。

  美国股市对耶伦的证词做出积极反应,当日下午,三大股指皆以上涨约1%作收。

  当天,耶伦在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听证会作证,发表上任后首份半年度货币政策报告,并接受议员质询。

  “我们要强调的是,我预计联邦公开市场委员会(FOMC)制定货币政策的方式将保持极大的延续性。我任职FOMC期间我们规划了当前的政策规则,我强烈支持这样的政策。”她说。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闻静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