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朝韩高层会谈 中美斡旋忙

2014年02月13日 16:08 来源于 财新网
朝鲜半岛局势依旧千头万绪;克里出访亚洲,力争中韩两国合作

  【财新网】(记者 王玲)2月12日,韩国和朝鲜在板门店韩方一侧的“和平之家”举行南北高层会谈。这也是朝韩双方七年来首次举行高层会谈。

  会谈的韩方首席代表是青瓦台国家安全室第一次长、国家安全委员会事务处处长金奎显。朝鲜则一改以往由祖国和平统一委员会出面会谈的设计,改由掌握实权的劳动党统战部出马,该部副部长元东渊任首席代表。

  直到此前一天,朝韩双方才达成协议举办此次会谈。适值朝韩双方就离散家属会面和韩美例行联合军演等问题博弈,会谈能否取得成果引人关注。韩国政府一位高层人士透露,朝鲜希望通过这一渠道推进双方高层会谈的经常化。 有分析认为,朝鲜可能提出朝韩首脑会谈事宜。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