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日媒:金正恩对处决张成泽情绪不稳

2013年12月25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消息称,直到17日金正日追悼会的前一刻,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还在哭
张成泽被处决之后

  【财新网】(记者 陈立雄)有日本媒体报道称,在对朝鲜前二号人物张成泽执行死刑后,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情绪不稳定。

  12月17日,朝鲜已故领导人金正日逝世两周年中央追悼大会在平壤体育馆举行,朝鲜最高领导人金正恩等人士出席追悼会。据《读卖新闻》25日报道,在执行处决后,金正恩人心动摇。报道援引朝鲜消息来源称,直到当日追悼会的前一刻,金正恩还在哭:“金正恩没想到那么快执行死刑,听说,因为亲手杀害了姑丈,(他的)情绪不稳定。”

  该报道还称,上述消息来源在24日介绍,执行死刑张成泽一事由三名干部提议——其中包括影响力迅速提升的朝鲜人民军总政治局局长崔龙海(Choe Ryong-hae)以及朝鲜国家安全保卫部部长金元弘(Kim Won-hong),随后金正恩签署了命令书。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李丽莎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