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韩军演前夕 朝韩先打嘴仗

2014年01月18日 08:28 来源于 财新网
平壤连发声明,要求韩方中止美韩联合军演,停止韩朝“互相诽谤中伤”;韩国拒绝并认为朝鲜缺乏实际诚意

  【财新网】(记者 张翃)2014年的农历春节将至,一年一度的韩美军演也将在节后举行。在此时点上,朝鲜连发声明,提出缓和朝韩关系。

  1月15日,朝鲜和平统一委员会照往年惯例发表声明,抨击将于今年2、3月份举行的韩美年度联合军演“关键决心/秃鹫”(Key Resolve/Foal Eagle),称其将“把朝鲜半岛局势和朝韩关系推向灾难”,口气严厉。

  不过在次日,朝鲜国防委员会发出题为《以我们民族互助的团结力量打开北南关系改善的道路》的提案,要求停止朝韩双方的言论攻击和军事挑衅,防止朝鲜半岛发生“核灾难”。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朝鲜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陆婉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