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克里访华谈北京空气污染

2014年02月16日 08:36 来源于 财新网
克里称,空气质量是人们体面生活的基本构成,提高空气质量是中美共同的挑战,同时也呼吁各方加强气候变化方面的工作
2014年2月14日,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会见美国国务卿克里。 庞兴雷/新华社

  【财新网】(记者 王玲)空气质量是人们体面生活的基本构成,不论是美国人还是中国人,都希望自己和孩子可以呼吸健康的空气”,2月15日上午,即将结束其第二次中国行的美国国务卿克里表示,如何提高空气质量以及削减引起气候变化的温室气体,是中美共同面临的挑战,各方都要再接再厉。

  克里此次访华,恰遇北京的顽疾——雾霾再次复发。2月15日,中国环保部通告,元宵节期间我国部分城市出现空气重度污染,其中以京津冀及周边地区污染最严重,主要污染物为PM2.5和PM10。2月14日是北京五环内允许燃放烟花爆竹的最后一天。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刘亚男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