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美国土安全部发出“鞋子炸弹”预警

2014年02月20日 17:29 来源于 财新网
警惕对象重点是从外国飞往美国的客机,恐怖分子可能把炸药藏在鞋里

  【财新网】(综合媒体报道)美国国土安全部(DHS)近日向航空公司发出警告,称恐怖份子可能把炸药藏在鞋里登机,警惕对象重点是那些从外国飞往美国的飞机。

  美联社报道称,美国国土安全部在2月19日的一份声明中表示,“我们的安全装置包括一系列看得见和看不见的措施,并在第一时间获取最新情报,国土安全部会及时调整安全措施以适应不断变化的威胁环境。”

  据CNN报道,针对最新的警告,一位情报官员表示,“威胁并不明确或可信到需要作出具体的回应,国土安全部经常出于充分谨慎而发布这类警告,但这并不一定达到要作出回应的程度。”另一位官员表达了同样的观点,称已经存在一些疑问,关于美国国土安全部为什么发布该警告。

责任编辑:王晶 | 版面编辑:周天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