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先后访问朝韩

2014年02月21日 14:32 来源于 财新网
结束为期四天的朝鲜访问后,刘振民20日至22日访问韩国,将与韩国外交部门负责人就中韩关系和地区形势等问题交换意见

  【财新网】(记者 王晶)结束对朝鲜的访问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刘振民20日起将访问韩国,访问持续到22日。

  外交部发言人华春莹表示,访韩期间,刘振民将与韩外交部负责人举行外交磋商,并会见韩有关部门负责人,双方将就中韩关系和地区形势等共同关心的问题交换意见。

  刘振民在朝鲜访问期间,与朝鲜外交经济等部门负责人举行了会谈。刘振民阐述了中方立场,称中方坚持实现半岛无核化目标、维护半岛和平稳定、通过对话协商解决问题,决不允许半岛生战生乱。

  华春莹称,朝方表示愿与中方加强沟通与协调,为缓和局势、推动重启六方会谈尽最大努力,共同维护半岛和地区的和平与稳定。■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刘彩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