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世界 > 要闻 > 正文

季莫申科是谁?

2014年02月25日 13:01 来源于 财新网
曾经的天然气寡头,今天是乌克兰最坚定的改革派。“三起三落”的季莫申科,能否带领乌克兰走出一条新路?
当地时间2014年2月22日,乌克兰基辅,获释的季莫申科在独立广场向示威民众发表讲话。Darko Bandic/东方IC

  【财新网】(记者 张翃)从监狱医院获释的季莫申科(Yuria Tymoshenko),比记忆中的她苍老浮肿了一些,但标志性的麻花盘头,依旧唤起人们对过去那个充满领袖魅力领导人的回忆。

  三个月的抗议活动后,乌克兰现总统亚努科维奇(Viktor Yanukovich)被罢黜,重出政坛的季莫申科似乎成为未来乌克兰政局的定盘星。她在广场上对抗议者们激情演说,图片立即传遍世界,几个月来面貌模糊的乌克兰抗议活动突然有了代言人。她的党内副手图奇诺夫(Oleksander Turchinov)已被乌克兰议会选为议长、代总统;同样来自季莫申科党团的阿科夫(Arsen Aakov)也在22日被任命为乌克兰内政部长,取代因为下令镇压抗议民众而被撤职的扎卡琴科(Vitali Zakharchenko)。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乌克兰战火
责任编辑:黄山 | 版面编辑:王文远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